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

擇個良辰吉時來入厝

開始為朋友看陽宅後,擇吉時入厝的需求伴隨而來,由於較擅長古典占星,均以占星起擇日盤,搭配陽宅之所在方位,中西合併來選擇。占星於擇日上的好處,能從兩小時為一時辰的大單位裡,再細分出更精密的"分鐘"單位,並可再加上阿拉伯點的位置變化,如又恰好會合吉恆星,則每隔幾分鐘,擇日盤的效用即有不同的變化了。

義大利占星名師Guido Bonatti認為出於自由意志選擇出強旺的擇日盤,可以改善本命與卦象的缺失。這一年來為朋友擇日後,我本無意去探尋結果,但幾個朋友最近都向我反映,擇日盤的徵象,確實一一顯現,也讓我更有興趣蒐集擇日的實證。

第一個案例係發生於去年暑假,某知名國立大學校友基金會成立辦事處,我為其擇時掛牌的星盤如下:



此星盤係有大十字刑沖,乍看之下並非吉時,但此擇日盤之行星力量俱足,盤主為第一大吉星木星,入廟在命宮,又合相皇冠恆星心宿二,力量甚為強旺,木星亦為房產宮主星,幸運點也在房產宮三合上升,將可顯現設立辦事處對於此單位有甚強的助益。木星同時也是財帛宮主星,入命宮旺財,八宮主星月亮水星均強,應可獲得贊助款項。

事業宮主星為水星,也入廟在九宮,代表高等教育之意涵,符合其業種。九宮也代表國外交流,此宮主星太陽入廟,會合最高權力的皇冠恆星軒轅十四,水星合相太陽,在命宮的月亮也三合太陽,可以透過高等教育的業別獲得名望,且能與國際間知名單位交流,獲得甚高的地位。木星與水星都是教育的自然主星,在此擇日盤都有很好的力量。

雖然此星盤具有火星在七宮,與水星、木星、南北交點形成大十字型沖,可預見經營運作之干擾與困難,但有諸行星力道強,將可突破逆境獲致成功。

此一非營利事業體,過去均遴選校友兼職擔任理事長與秘書長,也未曾有固定辦事處。此年度之理事長大膽決定設立辦事處,冀望建立一個運作活躍的校友交流平台。並邀請一位無給全職擔負此職掌之秘書長,成立之際,秘書長請我為其擇時掛上招牌。此擇日盤約屆一年,我詢問她這一年來的經營狀況,她甚為興奮地回應,細數此擇日盤之效果:此單位原始運籌的目的,係欲結合校友資源,作為交流平台,並定期舉辦課程與演講,成為校友終生學習機構,沒想到,無意間接獲對岸多家知名大學邀約,進行參訪交流,而校友參與亦出奇熱烈,反而成為基金會的主要經營事項。而她忙於上述事務,已無暇積極籌措贊助財源,卻有多位校友主動表達贊助之意,使基金會的財源無虞。

但因為基金會期望能將辦事處搬回校園內,卻頻頻受阻,幾經交涉與層層上報,爭取到一個研究室,作為辦事處新址,允諾後又被打回票,她另覓新處所,終於在校園中找到另一個合適的空間,但校方在細節上仍有諸多限制,也讓她深感好事多磨之狀。這或許也應驗了大十字型沖的擇日象。

第二個案例,係為好友的古董公司擇時掛牌,其星盤如下:



當初好友設立公司時,希望能開拓海外市場,尤其是兩岸開放後,對岸將有更多古董買家至台灣尋寶,故此擇日盤主要以九宮主金星在金牛座,代表高價藝術品之徵象,強旺的金星又三合命宮月亮,月亮係歷史古物的代表徵象,兩者的連結即為高價之古董,且與代表投資之五宮內的財星木星,三者形成大三角,表示能藉由骨董的投資銷售,獲益甚豐。另外,月亮也與四宮幸運點,九宮太陽,又形成另一個大三角,也可藉由公司設立現址,打響海外市場名望。盤主星與事業主星水星入廟在天頂,更可見名望。所有擇日盤,都有無法避免的問題,不可能樣樣事項都佳,故此盤無法避免的缺失,係在於天王星在七宮刑剋命宮月亮與天頂的水星,因刑剋都有逢化解,較不擔心。

起出此擇日盤後,我跟好友作上述吉象的說明,也提及上述刑剋可能會映在股東會有異動。開幕約兩周後,她即告訴我,兩個最大的股東,彼此意見不合,僅是些微小事就引發兩人爭端,她夾在中間調停甚為難;又一周後,其中一位股東已決定退股,且倉皇將店中所有他所屬的古董均帶走,待他離去後,好友才從業界朋友得知,此股東在外與許多人有財務糾紛,這些債主聽聞他投資古董公司,本來要來此鬧場,好在他匆忙退股,反而讓這家新公司倖免於這場災難。

她問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:擇日盤裡不好的象都應到了,好的象就都會應吧?我苦笑回答:星盤不會作選擇性的回應,既然不好的象已經發生了,我們就耐心期待吉運的到來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