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時間校正又一案例

自從寫了「時間校正好累人」這篇文章之後,接到許多要求我協助時間校正的詢問,這些詢問中,有些時間已經很精準,只有約十分鐘的誤差值,也有許多人拿著以時辰為時間單位的出生資料,請我校正至更小時間單位,這些都算是常見的案例。

最讓我詫舌的一個留言,來自一位本身也是命理的研究同好,她一直不知自己正確的出生時間,她提供的出生時間資訊是:父親與母親各自記憶的出生日期差了一天,父母雖然對出生時間的記憶是相同的,但是他們記憶的時間範圍卻是從晚上9:30至隔天凌晨1:00。時間誤差值實在粉大!!

在命理實驗室裡,第一隻被抓上解剖台的白老鼠,通常是抓著自己的命盤來拆解剖析,這種體悟會比拿他人案例更加深刻,所以,命理研究者若不知自己的出生時間,實在很難體會被行星觸發的椎心之痛;再者,若能以流年交叉比對自己的過往種種,方能以另一項客觀的指標來定義許多身不由己的命運軌跡。我能理解命理研究者非要確認自己出生時間不可的心情,但是,誠如我第一篇時間校正文章所言,這真的是一件很耗心力的任務。所以,我一看到這個留言時,當下只能跟她說抱歉,我實在無能為力。

沒想到,她仍迄而不捨重複發了多次留言給我,看來她真的很需要有人能幫這個忙,再推辭就顯得很不近人情,我便答應接下這份任務。我先請她提供給我幾件人生重大事件與其發生時間。

她提供給我的人生重大事件,從中學錄取明星高中、求學順遂一路念至研究所、並出國至海外生活、戀情失敗、之後結婚生子、工作與健康狀況、以及家中成員的介紹、自己個性的簡要說明等,共條列出十項資訊,鉅細靡遺,她果然是位命理研究者,這是我遇過時間校正最完整的資料。

我通常先用土法煉鋼進行校正。我以每半點鐘起一張盤,共起出了十六張盤,首要由所列舉的事項中,找出吉象一致的宮位。從她所提供的資訊中看出:求學過程順利,手足也甚為優秀,表示她的第三宮(手足與基礎教育)的徵象應該甚佳。據此,這兩天的晚間十一點鐘至凌晨一點鐘的時間,第三宮內都會見到水星落陷在雙魚座,水星又受到海王星的刑剋,這對於學習考試有較不利的影響。至此,可以先排除這兩天的晚間十一點之後的時間。剩下這兩天的九點半至十一點鐘的範圍。

第一天的九點半至十點半之時刻,第三宮內都會見到月亮入陷在摩羯座,又受到第三宮主土星入弱在牡羊座來刑剋月亮,這都不是甚佳的吉象;

再者,第一天的十點半至十一點鐘,第三宮成為劫奪水瓶座,增加了天王星為第三宮主星,天王星會合木星,增添了第三宮的教育吉象,但是另一古典宮主星土星仍落陷刑剋月亮,第三宮成為吉凶參半,卻反而形成第九宮主星之一:太陽逢冥王與南交點的嚴重對沖,根據她的自述,獲得高等教育學歷,且在海外生活甚佳,在此卻未見第九宮的吉象,校正至此,我已經將第一天的時刻全部排除。僅剩下第二天的九點半至十一點鐘的範圍。



第二天的十點半至十一點鐘,也會遇上第九宮劫奪獅子座,宮主星之一的太陽受到冥王與南交點對沖而不利,所以我又再排除此一時間,僅剩下第二天的九點半至十點半的範圍。

再以37足歲時母親罹癌之事件,來校正此星盤,當年度適逢過運冥王星引發本命太陽與冥王的緊密對沖,此一對沖所在位置應為流年第十宮(即本命第十一宮),所以,十點半的時刻又被排除,只剩下九點半至十點的範圍了。

依據前述第三宮的吉象,九點半的時間,仍可見到第三宮內月亮與ASC的刑剋而稍有不利,因此,只剩下十點鐘的時刻,最為符合當事人自述的生命歷程。

我完成了校正任務之後十天,竟接到來信告知她於母親往生的憾事,此時刻係當事人39足歲洽逢過運天王星來引動本命太陽與冥王星對沖相位,土星剛好會合流年第十之八宮的宮頭位置,據此,我又再稍做2分鐘微調,整個校正工作算是具體結案了。

最終的事件驗證了我所校正的時間,心頭卻有些沉重…

沒有留言: